Sep. 11 , 2006 Vol. 11
 
  親愛的客戶及合作伙伴, 您好:  
 

電子郵件不斷累積,以及資料持續成倍數成長,找到所需資料成為每日必做之工作。在本期電子報中,我們將介紹如何透過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OES) 與 MailBase,協助彈指之間找到各式所需資料,提升公司競爭力。此外,在這一期的產業洞悉當中,Openfind也特地與您分享在這個 Web2.0 的時代裡,企業又該如何順著這個洪流,為下一階段的網路應用與發展作好準備!

 
 
- 當期目錄 -
 
 
•最新消息
  OES幫您輕鬆打造企業專屬多國語言網站搜尋
    經銷商會員專區上線  
•產業洞悉
 

Web2.0 與企業資訊應用

 
最新活動  

MailGates 與 MaiBase 教育訓練課程 開課通知

 
•案例分享   優質的郵件環境 ─ 企業成功的關鍵因素  

新聞回顧與活動花絮

  Openfind MailBase 2.5 為企業打造固若金湯的郵件水壩  

 

 

 

 

 
   
 
 

OES幫您輕鬆打造企業專屬多國語言網站搜尋

今年四月推出的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OES),是Openfind邁入國際市場的首要試金石。OES採用Openfind全新打造的Openfind Real-time Index Search (ORIS) 即時索引核心技術,全面支援多國語言處理能力,致力於解決一般企業最迫切需要的文件搜尋與網站檢索功能。

推出以來,OES下載人次已達數千次,不僅免費用戶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外,OES付費版也成功銷售至美國、加拿大、英國、及義大利等地。分析其原因除了合理的價位能夠大幅減少IT支出外,OES易於安裝、易於管理、及完整的搜尋功能也受到高度的肯定。


OES率先推出Free Edition提供網友免費下載,並優先選擇美國與歐洲等英語系國家作為其海外行銷的重點。除了提供2組索引庫各1萬筆資料查詢能力的免付費版本外,Openfind更推出了Basic and Standard Edition,提供25萬筆資料搜尋及進階管理功能,協助企業有效解決文件庫與公司網站的搜尋需求。

除了歐美市場的成功經驗外,有鑒於台灣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多國語言的搜尋需求日益浮現,以生物技術產業為例,每天要閱讀各國生技相關研究報告,而服務的客戶也是來自世界各個國家,企業網站建置多國語言版本便是基本的需求。國內一家知名的生技單位也在試用過OES後,對於OES準確的查詢排序、搜尋效率與Unicode處理能力感到十分滿意,進而購買付費版本,以提供該單位內的資訊更有效的分享與控管。


OES提供簡易的搜尋結果頁面與企業識別標誌彈性整合介面,有助於輕鬆打造企業專屬形象的搜尋服務。對於積極朝向國際化發展的企業,透過OES全面支援多國語言處理能力,無論是企業內各國往來繁雜文件,還是企業網站上多國語言版本的網頁資料,現在僅在彈指之間便能搜尋到所需要的各項資料,可進一步提升公司形象與客戶滿意度。

展望未來,OES的研發方向除了納入上市以來廣大使用者的回應及建議外,也朝著能夠提供更多樣化、更完善的企業搜尋功能,逐步朝向服務中大型企業的方向邁進。您有多國語言文件或網頁查詢的困擾嗎?現在就下載OES,幫您輕鬆打造專屬於您的搜尋服務吧!

欲知更詳盡的產品資訊,請瀏覽:http://www.openfind.com.tw/oes/


經銷商會員專區上線

Openfind 為了提供簽約經銷商夥伴更好的服務與支援,特別開闢了經銷商會員服務專區,在此會員專區內將提供 Openfind 產品相關行銷與業務資源、經銷商教育訓練訊息,並且定期公佈產品與活動新訊,期望能讓經銷夥伴獲得第一手的消息與解決方案,協助經銷夥伴加速瞭解產品,提升客戶服務的滿意度。

經銷商會員專區網址:http://www.openfind.com.tw/taiwan/partners/partners_overview.htm

 
   
 
 
By Openfind
技術副總 許志新

Web2.0 與企業資訊應用

雖然 Web2.0 引領今年網路應用的發展,許多人仍然認為 Web2.0 只是空泛的口號,僅僅描述出概念,而沒有實質的內涵。的確, Web2.0 稱不上是具體的軟體技術,但是它帶來的變革與創新,相較於任何一個偉大的技術也毫不遜色。沉寂了幾年的網路應用隨著 Web2.0 的熱潮重新燃起,對於企業而言,也必需瞭解 Web2.0 所帶來的變革,將創新的觀念引入企業的資訊系統規劃,預先為下一階段的網路應用與發展作好準備。

Web2.0 的第一個概念即是 “The Web As Platform” ,強調在網路基礎建設成熟的環境下,使用者可以透過瀏覽器 (Browser) , 以 Web 界面存取各種網路服務,取代各式各樣的個人端應用軟體。對企業來說,各種資訊系統應提供 Web 使用界面,讓員工可以隨時隨地透過網路連結使用,並推動以 Web 取代軟體桌面,不僅可以降低分散的軟體維護成本,更打破距離與地點的限制,大幅提升企業運作效率。此外,瀏覽器僅是主要的存取方式之一,在行動通訊普及的情形下,企業應提供員工各種不同的存取管道,如手機、 PDA 、 iPod 等。以 Email 應用為例,由個人端的 Outlook 、 Netscape 等軟體,轉變為現在必備的 WebMail 、 PushMail 、 PDA 等,即是最佳例證。

典型的企業資訊系統建置是採購多套的軟體以滿足需求,但在 Web2.0 的企業資訊環境下,評估指標應該以服務取代軟體。以 Web 取代桌面的員工面對的是緊密連結的企業資訊服務,而非一套又一套的軟體。因此,除採購軟體建置於公司內部之外,選擇委外代管 (Outsourcing) 服務透過網路進行整合,也是企業可以考量的方案。 Web2.0 強調 “End of the Software Release Cycle” ,打破軟體版本的概念,軟體應不間斷地更新,以滿足快速資訊發展的需求,這是自建系統需留意的。不論是自建或委外的系統,均應提供先進的 Web 界面,彼此並透過網路進行整合,提供員工整合式的企業資訊服務。在這種潮流下, Openfind 的 「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今年業務量亦顯著成長,更有中大型企業採用。異質系統整合常造成 IT 人員極大的困擾,在 Web2.0 的企業服務網路中,不同系統透過 Web 方式整合,相較於以往透過廠商獨特 API 或私有資料格式的整合方式,更為透明與彈性。在進行系統升級與替換時,也更容易進行移植及轉換。

以前透過瀏覽器使用網路服務有許多限制,便利度也無法與應用軟體相提並論。 Web2.0 強調互動與豐富的使用界面,透過 AJAX 等新的網頁技術,可以提供使用者更流暢的使用界面,甚至與應用軟體並駕齊驅。以 Openfind Mail2000 V4 為例,由去年起即陸續採用 AJAX 技術,提供更友善直覺的使用界面。除此之外,企業內建置以 Web2.0 概念為基礎的服務,可以落實客戶與員工的互動及參與,大幅提高對內、對外的溝通效益,這些累積的資料與互動的資訊,更是落實知識管理的最有效途徑。以 blog 應用為例,除了有許多企業將其應用在客戶服務及對外的資訊發怖外,更有專為企業應用打造的 blog 系統,結合組織及其他服務,擔負起企業內資訊交流的重責大任。

Web2.0 概念持續推動網路服務的發展,對企業資訊服務推進的影響相形緩慢。但是隨著 AJAX 等技術的快速發展, Web 服務已經可以提供直覺流暢的使用界面,擔負起日常頻繁的商務應用,消除企業對使用效率低落的困擾。建構以 Web2.0 為基礎的企業資訊服務平台,可以有效降低系統整合的複雜度,累積可貴的企業知識資產,更可以隨時隨地使用 Web 服務,大幅提升企業運作效能與溝通效率。

 
   
 
 

MailGates 與 MaiBase 教育訓練課程 開課通知

■活動日期: 95 年 9月 21 日 ( 星期四 ) 14 : 00 ∼ 17 : 00
■活動地點:Openfind 會議室
■適合對象:
    * MailGates 與 MailBase 現有客戶之系統管理者
    * 對 MailGates 與 MailBase 有興趣並具技術背景之使用者
■活動網址: http://www.openfind.com.tw/taiwan/newsevents/training.htm

 
   
 
 

優質的郵件環境 ─ 企業成功的關鍵因素
  --Mail2000為您打造低風險、高效益的電子郵件平台

電子郵件系統已經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訊息溝通平台之一。好的電子郵件系統不僅可協助企業內部加速資訊交流分享外,更能與外部客戶產生緊密良好的互動,提高企業組織運作效能與個人生產力。Mail2000 提供穩定的電子郵件收發與專業的技術支援服務,讓企業運用郵件溝通上高枕無憂!

Openfind Mail2000企業用戶簡介
公司名稱:ING安泰人壽
引進日期:2005年2月
產 業 別:壽險
郵 件 數:10,000份
 
 
 
 
   
 
 

Openfind MailBase 2.5 為企業打造固若金湯的郵件水壩

擁有「巨量資料處理」與「郵件通訊平台」自主 核心技術的Openfind網擎資訊,以其鑽研多年的 搜尋引擎技術,推出MailBase 2.5新版郵件備份管理系統,讓企業郵件備份與防護更上層樓。

■ 新聞出處:網管人 第八期 2006 Sep ...more

 
 
 
   
 
Openfind 將定期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此類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tw 網站或來電 ( 02 ) 2369 - 7575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