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 2007 Vol. 15
 
  親愛的客戶及合作伙伴, 您好:  
 

Enterprise 2.0 的概念已蔓延至企業應用領域,因此如何檢視企業內各項資訊系統的規劃,落實 Enterprise 2.0 的 IT 佈署,是邁向 2007的首要之務。因而在本期電子報當中,我們收錄了 Openfind 網擎資訊對於這個概念的相關報導,歡迎您閱讀指教!

 
 
- 當期目錄 -
 
 
•最新消息   落實Enterprise 2.0 構築安全、易用、分享的個人化資訊平台  
•產業洞悉
  檔案管理局巨量資料搜尋引擎建置專案經驗
•新聞回顧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讓企業安心找查
2007 Openfind 網擎產品方向系列報導
 

 

 

 

 

 
 
 

落實Enterprise 2.0 構築安全、易用、分享的個人化資訊平台

回顧 2006 年,全球軟體產業因應 Web2.0 而延伸的新應用與服務隨之蓬勃發展。對於企業用戶來說,Enterprise 2.0 的概念也蔓延至企業應用領域,因此如何檢視企業內各項資訊系統的規劃,落實 Enterprise 2.0 的 IT 佈署,為新年首要之務。根據市調機構 IDC 日前發佈的 2007 年產業預測報告中指出,軟體即服務 (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虛擬化 (Virtualization) 及 Software Appliance 的概念都將促成軟體產業的大幅成長與加速市場與新服務推出的力道。...more

 
   
 
 
By 網擎資訊
專案經理 簡經緯
檔案管理局巨量資料搜尋引擎建置專案經驗

根據統計企業內部文件呈現倍數成長,並且散落在資料庫、檔案庫及各類系統中,對於企業員工而言,平均找一份文件需要花10分鐘以上,若企業希望員工不要花費在無產能的搜尋時間上,勢必需要建置一套巨量搜尋引擎系統,提供企業一個整合異質資料的搜尋入口網站,可以立即呈現使用者所要的搜尋結果,進而有效地提升員工工作效率。

2006年底網擎資訊完成檔案管理局巨量資料搜尋引擎建置專案,這是目前全國最大巨量資料庫搜尋引擎的專案,總共處理的資料筆數超過四億一千萬筆資料,並且持續地快速增加,預估未來一兩年內將成長到六億筆的資料量。

對於巨量搜尋引擎的專案來說,不但需要搜尋快速,並且要求準確,因此軟硬體部分必須改變傳統的搜尋引擎作法。

軟體的部分:
為了達到讓使用者查詢兩億筆資料低於一秒,四億筆資料低於兩秒的目標,系統架構必須改為分散式搜尋架構,將四億筆資料平均分散在各台搜尋主機上。當使用者在 Web 介面進行關鍵字查詢,系統會先將關鍵字及相關參數由 Web Server 傳至後端 Front-End Query 主機,再由 Front-End Query 主機查詢各台索引主機,由各台索引主機將查詢結果回傳至 Front-End Query 主機,並由 Front-End Query 主機進行群組、排序及篩選,最後再將結果顯示在使用者網頁上。

依據這樣的架構,後端的索引主機可以依據資料量不斷擴充,並且有效地提升搜尋效能。

硬體的部分:
捨棄使用傳統 2U 主機,而採用刀鋒主機與 SAN Storage 架構,各刀鋒主機與 SAN Storage 之間利用光纖傳輸,大幅提昇建置索引及查詢效能,平均每台主機可以處理八千萬到一億筆的資料量。

成功的最後關鍵在於整個專案團隊的努力不懈,克服許多專案進行間的困難,才能夠讓這個專案順利驗收結案。對於網擎資訊來說,經由這個專案得到許多寶貴的軟硬體建置經驗,包含異地備援規劃建置、資訊安全規劃等,並且加速我們下一代搜尋引擎產品的開發。對於客戶來說,網擎資訊豐富的企業巨量搜尋專案建置經驗,是企業搜尋引擎的最好選擇。
 
 
   
 
 

 

《 SAN Storage 硬體架構圖示 》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讓企業安心找查
「搜尋資料」,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是空氣、陽光與水一般,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過網際網路,使用者只要輸入關鍵字,彈指之間即可透過搜尋引擎掌握全球數億筆的網頁資訊。近年來,企業搜尋市場 (Enterprise Search Market) 持續蓬勃發展,隨著企業數位化的資料倍數成長,國內外軟體業者無不摩拳擦掌推出各項解決方法。…more
  ■ 新聞出處:資安人 No.38, 2007. Jan.Feb. p58 ~ 59

 

 
 

2007 Openfind 網擎產品方向系列報導

展望 2007 年,Openfind 網擎資訊揭櫫 Secure Enterprise Search 與 Secure Messaging Management 兩大產品方向之後,針對我們的理念廣泛報導,以下為部分摘錄新聞:

標題 新聞出處
網擎資訊指出 2007 年應強化Enterprise 2.0概念 共同構築安全、易用、分享的個人化資訊平台 DigiTimes, Jan. 12, 2007
Openfind 落實 Enterprise 2.0 構築安全平台 科技日報, Jan. 10, 2007
落實 Enterprise 2.0 構築安全、易用、分享的個人化資訊平台 中國網路電子報 ,Jan. 10, 2007
網擎深耕企業搜尋市場 CNET, Jan. 9, 2007
落實 Enterprise 2.0 構築個人資訊平台 數位之牆,Jan. 9, 2007
Openfind 要以 Web 2.0 構築旗下產品 iThome,Jan. 9, 2007
落實 Enterprise 2.0 構築安全、易用、分享的個人化資訊平台 IT新聞眼 ,Jan. 9, 2007
 
   
 
Openfind 將定期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此類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tw 網站或來電 ( 02 ) 2369 - 7575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