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1 , 2008 Vol. 27 取消訂閱 | 關於網擎
 
親愛的客戶及合作伙伴, 您好:

Openfind 邁入2008年,從1998年1月成立至今,一路走來,十年有成,感謝長久以來敬愛的客戶與合作夥伴們對 Openfind 的支持與照顧,展望 2008,我們將繼續用最誠摯的心與更優質的服務與您攜手成為郵件安全達人!
本期產業洞悉專欄中邀請到 Openfind 執行副總廖長健與您分享專文「開啟郵件安全稽核新世紀,迎接企業知識搜尋新體驗」,並將長期以來 Openfind 在企業知識搜尋市場的成果經驗轉化為新一代的搜尋技術,2008年推出符合國際規範與垂直產業需求的企業搜尋產品,打造企業搜尋新體驗。

 
  當期目錄
 
 
•最新消息  

MailGates 首創郵件隨選加密,電郵安全輕鬆升級
MailASP 農曆春節期間技術客服不打烊

 
•產業洞悉   開啟郵件安全稽核新世紀,迎接企業知識搜尋新體驗
•案例分享  

合勤科技 - 運用 Openfind MailBase 優化電子郵件歸檔管理

 
•新聞回顧   SaaS 浪潮下,郵件安全委外是殺手應用
Openfind MailBase 榮獲 96 年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MailGates 首創郵件隨選加密,電郵安全輕鬆升級

為強化企業電子郵件安全,避免郵件在傳送過程中遭攔截而被竊取機密資料,於今日率先推出 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 (Encryption on Demand) 功能。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採用郵件閘道架構 (SMTP gateway),無須事先建置進階加解密機制,即可利用 Zip 壓縮功能對郵件內容或其附檔進行加密;確保企業用戶外寄郵件於第一時間受到加密保護,有效遏止因人為疏失及有心人士可能造成的資料外洩損失。

近年來資安事件頻傳,不管是個人或企業的資訊外洩、郵件偽冒、惡意不當信件等都有可能在瞬間破壞企業的商譽與競爭優勢。為確保外寄郵件的防止外洩、不被竄改、不可否認的資安疑慮,市場上早已有相當成熟的郵件加解密解決方案;例如:PKI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GP (Pretty Good Privacy) 和IBE (Identity-Based Encryption) 等。但由於這些作法在導入時都需要相當繁複的流程,後續維護的費用偏高,因此一直無法廣為企業所採用...more

MailASP 農曆春節期間技術客服不打烊
感謝您對本公司的支持與愛護,依人事行政局規定,2008 年農曆春節假期自 2 月 6 日(三)至 2 月 11 日(一)止,春節連假期間,MailASP 客服系統將暫停服務,但技術客服不打烊,工程人員仍 24 小時監控系統運作,以確保郵件服務正常運作;這段時間,我們特別提供春節緊急救援服務,幫助用戶及時處理使用上的問題,您可透過 email 的方式,將您的問題寄至緊急救援信箱:online_service@mail2000.com.tw,所有緊急問題將會由專人服務並回覆。
By Openfind
執行副總 廖長健
開啟郵件安全稽核新世紀,迎接企業知識搜尋新體驗

對台灣市場而言,2008年正式邁入郵件歸檔紀元第二年,更是揭櫫了「郵件安全稽核元年」的開始。從 2007年起,在全球法規遵循與資訊安全需求的推波助瀾之下,中大型企業紛紛著手導入 E-mail Active Archiving Solution (主動式郵件歸檔解決方案),以便落實完整歸檔、即時調閱、快速回復與稽核控管等郵件管理政策。

根據 Gartner Research 於2007年中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郵件歸檔軟體市場產值將由 2006年 2億美元提升到 2011年10億美元,其市場規模日趨成熟。報告中亦指出,郵件歸檔產品必須首要評估的項目是能完整歸檔企業郵件,提供有效的搜尋調閱 (Searchable Archive) 與歸檔管理,並符合法規遵循或企業資安規範與稽核作業要求。

對於導入郵件歸檔超過一年的中大型企業而言,由於累積的歸檔郵件量多半都已跨入 Tera-Bytes 的門檻,單純使用簡易備份或資料庫歸檔的架構,2008年將正式面臨到龐大歷史郵件歸檔所帶來的搜尋效能過慢的問題,以及郵件生命週期管理的難題。展望 2008年,MailBase 將推出新版郵件索引核心與稽核調閱引擎,結合企業高階主管、資訊部門與稽核人員的管理需求,提供超越市場期待的郵件稽核與歸檔管理解決方案。

回顧郵件安全近一年來的重要議題,郵件加密已經成為不可獲缺的防止資訊外洩機制。根據 Gartner Research 於2007年底針對郵件加密市場的調查,基於機密保全與法規遵循的要求,全球郵件加密市場每年正以15%的速度穩定增加中。Mail2000 於2007年底率先推出 End-to-end WebMail Encryption Solution,藉由與中華電信整合之PKI加解密核心,可提供最高等級、最高便利性的郵件加密解決方案。除此之外,Mail2000 亦全面 SSL 全程加密與 TLS 加密傳輸功能,對於必須與全球客戶進行商業往來的企業單位,不僅符合對方的法規需求,更可確保郵件傳輸過程的安全。

不僅如此,MailGates 亦於 2008年1月首創郵件隨選加密 (Encryption on Demand)功能,透過郵件閘道架構 (SMTP gateway),無須事先建置進階加解密機制,即可利用 Zip 壓縮功能對郵件內容或其附檔進行加密,避免郵件在傳送過程中遭攔截而被竊取機密資料。為了回應日本市場針對法規遵循的要求,在高度重視資訊安全的日本企業,所有重要信件進行外寄同時必須經過加密後始可傳送,此功能於 2007年第四季在日本市場上市後,就廣受好評。

迎接 2008年郵件安全管理的新挑戰,Mail2000 與 MailGates 也將持續推出嶄新的產品功能,強化系統管理與群組管理功能的便利性,並推出輕量、經典的使用者介面,符合客戶在電子郵件管理與郵件內容安全的期待。

針對企業搜尋市場,國外大廠於去年開始便積極角逐企業搜尋市場大餅,Openfind 經過8年多來在企業知識搜尋市場的淬練,2008年將進一步推出符合國際規範與垂直產業需求的企業搜尋產品,打造企業搜尋新體驗。...more

合勤科技 - 運用 Openfind MailBase 優化電子郵件歸檔管理

「一般郵件伺服器提供的備份復原作業不夠友善,郵件歸檔的流程複雜或無法依公司實際需求做彈性調整,例如可完整歸檔企業內外郵件(Inbound/Outbound/Internal mail),加上過去公司稽核部門一直缺少方便快捷的稽核工具使用,同事也陸續提出需要我們協助將誤刪或遺失的郵件進行復原的需求。」負責評估此次郵件歸檔管理系統的王天健,一一點出導入 MailBase 前所面臨郵件管理的棘手問題。

由於合勤科技早先採用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內建的日誌記錄(Message Journal)為郵件歸檔機制,將所有收送的 E-mail 多複製一份至指定的郵件信箱中,再藉由 Outlook 將信件儲存至 PST 檔案格式後,進行保存及調閱工作。此方式不僅整體作業流程繁複,亦常造成使用及稽核管理困擾。因此在評估導入郵件歸檔管理系統的過程中,特別針對使用者對資訊系統操作的便利性及顧客滿意度進行重點改善。

網路管理部經過半年多時間蒐集相關資料,評估多家國內外供應商之產品後,最終以「使用者需求」為首要因素考量下,合勤決定以評選成績優異、並提供即時專業技術服務的 Openfind MailBase 郵件備份管理系統,為公司打造應用彈性、功能完善、效能優異的郵件歸檔機制,協助使用者輕鬆搜尋歷史郵件,符合稽核管理與安全政策。

「Openfind MailBase 簡單易用的使用者 Web 操作介面、快速完整的備份機制、再加上即時有效率的查詢方式,確實為合勤帶來創新變革」王天健如此敘述 ...more

SaaS 浪潮下,郵件安全委外是殺手應用

根據知名研究機構 IDC 調查結果顯示,SaaS (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的市場,在全球每年以21%的複合成長率不斷攀升。就企業客戶而言,SaaS 可以有效降低整體擁有成本、減少軟硬體管理負擔、隨時保持最新版本與功能,聰明選擇委外服務,不諦是 IT 管理的重要趨勢。日前市場上開始看到郵件安全委外服務,即是企業將第一線的收信主機位址,設定到位於電信機房的專業設備,由該服務阻擋第一線 DoS、駭客攻擊,同時過濾垃圾信與病毒後,再將去蕪存菁的信件轉送到後端的企業郵件主機。

在此架構下,實際會進到企業郵件主機的信件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量,不僅解決惱人的垃圾信問題,在不增加頻寬成本的前提下,還能大幅改善企業網路效能與使用效率。有別於現今企業多半採用直接在公司機房內建置郵件安全閘道設備來解決郵件安全的問題,郵件安全委外服務承繼 SaaS 的優勢,除了可以有效解決垃圾郵件過濾與防護的問題外,更可以有效節省公司頻寬與硬體資源,進而衍生出系統端與資料端異地備援的效益。綜觀國內外的IT管理趨勢,SaaS 的殺手級應用 (Killer Application) 就是郵件安全委外服務。 ...more
■ 新聞出處:Info Security No.48, 2007. Dec. by 網擎資訊 線上服務部經理 李孟秋

Openfind MailBase 榮獲 96 年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繼 MailBase 去年於經濟部技術處主辦之「產業創新成果表揚」中大放異彩後,今年挑戰最高榮耀的「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參件廠商累計近 300 件產品參選,經過初選、複審、決選等激烈選拔後,MailBase 以卓越的產品品質與研發實力,成為唯一獲得評審肯定與青睞的資安產品。

參選類別:軟硬體系統整合類產品介紹
http://www.itmonth.org.tw/Itmonth/ExcellenceProductPrize.aspx
 
 
Openfind 將定期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此類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tw 網站或來電 ( 02 ) 2369 - 7575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