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3 , 2008 Vol. 28 取消訂閱 | 關於網擎
 
親愛的客戶及合作夥伴, 您好:

Openfind 迎接 2008年郵件安全管理的新挑戰,Mail2000 與 MailGates 持續推出嶄新的產品功能,強化系統管理與群組管理功能的便利性,並推出輕量、經典的使用者介面,符合客戶在電子郵件管理與郵件內容安全的期待。

在本期產業洞悉專欄中與您分享:資訊分類檢索已成為政府網站之搜尋標準,Openfind 為支持政府電子化政策,特推出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2.1 (OES),以符合資訊分類檢索規範,並協同各大系統整合夥伴,與您一起為政府品質來打拼!

  當期目錄
 
 
•最新消息  

Mail2000 V4.5 推出「經典版 Beta 測試」
開啟郵件安全稽核新世紀,迎接企業知識搜尋新體驗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即日起提供電子報訂閱服務

 
•產業洞悉   電子化政府資訊分類檢索,大幅提升政府服務品質
•最新活動  

Openfind 經銷商教育訓練
台北國際資訊安全科技展活動預告

 
•新聞回顧  

Mail2000 4.5 推出 Service Pack 2,打造安全極速新體驗
MailGates 首創郵件隨選加密,電郵安全輕鬆升級
Openfind MailBase 加入郵件稽核管理
Openfind 邁向整合訊息之路

 
 
 
Mail2000 V4.5 推出「經典版 Beta 測試」

什麼是經典版?經典,就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無論流行風貌的百轉千迴,任何時候都讓人無法忽略它的存在與美感。
Mail2000 V4.5 經典版是 AJAX 華麗版的替代方案,讓您可以快意地使用最新功能,主要特色如下:
1. 極速的郵件處理效能,即使頻寬有限亦可使用。
2. 具有最高的瀏覽器相容性,支援 Opera、Safari 等瀏覽器。
3. 提供清爽簡潔的介面,同時包含最新的功能。<歡迎體驗>

開啟郵件安全稽核新世紀,迎接企業知識搜尋新體驗
Openfind 執行副總廖長健指出:「針對導入郵件歸檔超過一年的企業而言,2008年將正式面臨到龐大歷史郵件歸檔所帶來的搜尋效能過慢的問題。面對此難題,能提供有效的郵件調閱 (Searchable Archive) 與歸檔管理,並符合法規遵循、資安規範與稽核作業要求,是評估郵件歸檔產品的首要項目。」「展望2008年,MailBase 將推出新版郵件歸檔核心與稽核調閱引擎,結合企業高階主管、資訊部門與稽核人員的管理需求,提供超越市場期待的郵件稽核與歸檔管理解決方案。」...more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即日起提供電子報訂閱服務
本報內容取材輕鬆活潑,並非制式的官方公告。提供服務應用面的密技報導與相關新知新訊,目標在於鼓勵會員朋友多元化且深入的使用 MailASP 的各項功能,以充份發揮 MailASP 的價值與潛力。
如果,看到此訊息的您還不是我們的客戶,仍竭誠歡迎您透過訂閱本電子報來認識、瞭解何謂企業郵件代管服務喔! <歡迎訂閱>
By Openfind
資深產品經理 吳豊州
電子化政府資訊分類檢索,大幅提升政府服務品質

為促進國家行政機關辦理電子資料於網路流通,提高行政效率,並充分利用國家資源,行政院已核定「行政機關電子資料流通實施要點」及「行政機關電子資料流通詮釋資料及分類檢索規範」,並在「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實施要項第四項第二款明確說明:網站(頁)資訊檢索應規劃提供多樣性檢索方式;並遵循相關規範標示電子資料,提供分類檢索服務

資訊分類檢索成為政府網站之搜尋標準
在這些規範中,政府的電子資料(包含文件、網頁)都將依照主題、施政、服務進行加註標示,讓搜尋引擎可以依照此標準化註解進行資料分類,例如服務分類計有18大類,99次類,377小類,民眾使用關鍵字搜尋時,查詢結果便可明確提供結構化的群組,不但方便民眾查詢,也大大提升政府資料的管理效率。而2008年政府也明訂「政府服務品質獎」評核指標,將以資訊分類檢索為主要評核項目,推動各行政單位進行電子化,達成管理作業效率的提升、增加民眾對政府網站的信賴與依賴程度。

推出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2.1,符合資訊分類檢索規範
網擎資訊為支持政府電子化政策,特推出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2.1,除承襲過去強大的搜尋技術外,可針對政府網站與各式公文檔案依照註解的編碼建立索引庫(Index),就像替一本百科全書建立索引查詢目錄一樣,讓政府單位龐大的電子資料清清楚楚依照「主題」、「施政」、「服務」三種層級來分類,以層級式、結構化、標準化的分類方式呈現所需資訊,民眾只需依照平日的搜尋習慣,便可快速找到各政府機關的網站資訊,即使面對上百萬筆的政府電子表單,也可在結構化的群組分類中輕易找到所需資料,大大提升檢索效率。..more

Openfind 經銷商教育訓練

Openfind 訂於 2008/03/27 (四) 舉辦經銷商教育訓練,藉由課程與專業的講師群協助下,幫助使用者與管理者快速入門,並進一步瞭解與熟悉 Openfind Mail 產品線 ( Mail2000 / MailGates / MailBase ) 的重點功能與企業應用效益面。

  • 開課日期: 2008 年 03 月 27 日 (四) 9:30 am ~ 18:30 pm
  • 報名網址: 課程資訊與線上報名
  • 開課地點: 恆逸資訊教育訓練中心(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2樓)
台北國際資訊安全科技展活動預告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資安全安全科技展將於2008/04/16~18於台北世貿展覽一館舉辦,透過本次國際資安展覽平台,Openfind 將提出防制資料外洩之「郵件安全稽核加密與歸檔」以及目前最熱門的「電子化政府資訊分類檢索」解決方案,會場將由 Openfind 的郵件安全達人們與您共同分享與交流寶貴的建置經驗,相信能提供給您最豐富的知識饗宴,歡迎您親臨會場與我們見面喔~ <活動消息>

  • 展覽日期: 2008/04/16 ~ 04/18 為期三天
  • 展覽時間: 04/16 ~17 AM 10:00 ~ PM 18:00  
          04/18 AM 10:00 ~ PM 17:00
  •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展覽一館1樓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 Openfind 攤位編號:A415~418 共四個攤位
  • Openfind 議程資訊:
    研討會議程
    開啟郵件稽核安全新世紀
    日期時間
    4/17 10:30 ~ 11:20
    主講人
    Openfind 執行副總 廖長健

Mail2000 4.5 推出 Service Pack 2,打造安全極速新體驗

Openfind 正式推出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4.5 版 Service Pack 2 (SP2);不同於 Mail2000 AJAX 版中的豪華時尚介面,SP2 版內建精心打造的 Mail2000 經典版。強調以簡潔俐落、高相容性、可切換字型大小與多彩色系的經典版,以提供輕鬆上手、高速瀏覽、閱讀無負擔的使用介面,讓網友可體驗另一種極致簡約新風格。同時針對郵件安全議題,SP2 版更提供密碼強度管理機制 (Password Policy Enforcer)與整合 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功能 (Encryption on Demand) 之個人編輯介面。...more

MailGates 首創郵件隨選加密,電郵安全輕鬆升級

為強化企業電子郵件安全,避免郵件在傳送過程中遭攔截而被竊取機密資料,於今日率先推出 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 (Encryption on Demand) 功能。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採用郵件閘道架構 (SMTP gateway),無須事先建置進階加解密機制,即可利用 Zip 壓縮功能對郵件內容或其附檔進行加密;確保企業用戶外寄郵件於第一時間受到加密保護,有效遏止因人為疏失及有心人士可能造成的資料外洩損失。

近年來資安事件頻傳,不管是個人或企業的資訊外洩、郵件偽冒、惡意不當信件等都有可能在瞬間破壞企業的商譽與競爭優勢。為確保外寄郵件的防止外洩、不被竄改、不可否認的資安疑慮,市場上早已有相當成熟的郵件加解密解決方案;例如:PKI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GP (Pretty Good Privacy) 和IBE (Identity-Based Encryption) 等。但由於這些作法在導入時都需要相當繁複的流程,後續維護的費用偏高,因此一直無法廣為企業所採用...more

Openfind MailBase 加入郵件稽核管理

Openfind 預計今年下半年要在其 MailBase 加入郵件稽核功能,將資料遺失防護(DLP)的概念帶入郵件管理中,以加強防堵企業機密資料因郵件而外洩。

Openfind 於3/7 發表2008產品規劃,表示會以郵件過濾系統 MailGates 和郵件備份軟體 MailBase 為主軸,加強郵件稽核功能。尤其要在 MailBase 中導入資料採礦技術(Data Mining)。除了進出系統的郵件皆須備份外,更加強郵件內容分析,以防帶有企業機密的資料藉郵件流出系統。

Openfind 研發協理葉慶章進一步說明,以往在做郵件管理時採用的關鍵字檢查並不保證安全,因此要將採礦技術導入 MailBase 產品中,除了設關鍵字外,更進一步以關鍵字分析與公司機密相關聯的字詞。另外也限定檔案格式,例如公司產品設計圖就無法透過郵件傳送到企業外。這項新版產品預計今年下半年可以看到成果,使用者必須以加購模組的方式取得...more
■ 新聞出處:iThome online, 2008.Mar

Openfind 邁向整合訊息之路

資料外洩議題發燒,網擎資訊 (Openfind) 今年也將主攻郵件資料防護市場,強調郵件前稽核、後歸檔,讓郵件資料萬無一失。看好整合通訊 (Unified Communication) 市場,Openfind 今年也將著手研發其郵件軟體與即時通訊 (IM) 的整合。

網擎資訊研發副總翁嘉頎進一步解釋,為避免機密資料透過郵件傳遞出去,網擎資訊的 Mail 產品可以進行由內對外的攔截,儘管附檔名遭到刪改,一樣可以偵測得到,這就是所謂的「郵件前稽核」;若機密資料郵件一旦外洩,透過網擎資訊的郵件歸檔系統,可以做到外洩追蹤,因為企業內所有郵件已經都預先被備份下來,透過搜尋引擎即可快速找到外洩資料的內容,這則是網擎資訊強調的「郵件後歸檔」。翁嘉頎說,近2個月來,國內已有超過20家的高科技廠商,主動向網擎資訊購買郵件稽核與歸檔管理解決方案,足以見得目前市場對此需求的熱切...more
■ 新聞出處:網路資訊, 2008.Mar

Openfind 將定期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此類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tw 或來電 ( 02 ) 2369 - 7575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