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13 , 2008 Vol. 31 取消訂閱 | 關於網擎
 
親愛的客戶及合作夥伴, 您好:
 

Openfind 繼前個月參與台北國際資安全安全科技展後,接著於本月初連續第四年舉辦了「Openfind Solution Day」研討活動,Openfind 以企業搜尋、企業郵件平台、郵件防護、郵件歸檔、郵件代管等產品與服務響譽業界,希望能藉由此次10週年研討活動讓客戶更加了解技術新趨勢。特別於本期新聞回顧與活動花絮專欄中,為您實況轉播 Openfind 10th Solution Day 會後精彩報導 !

 
  當期目錄
 
 
•最新消息  

Openfind MailGates 2.9 郵件稽核再升級 捍衛企業機敏資料
Openfind MailBase 2.8 強化郵件搜尋效能 有效提升企業資安績效

 
•產業洞悉   十年有成,網擎挾「搜尋」與「郵件」雙利器邁向下一里程碑
•最新活動  

Openfind 客戶教育訓練

 
•案例分享  

OES 政府資訊分類檢索 經濟部生醫網站

 
•新聞回顧  

Openfind 10th Solution Day 會後報導
OES 企業搜尋軟體,以唯一軟體產品榮獲第十六屆台灣精品獎
MailASP 榮獲資策會企業郵件委外服務大獎

 
 
Openfind MailGates 2.9 郵件稽核再升級 捍衛企業機敏資料

有鑒於個人或企業機敏資料外洩事件層出不窮,已成為資訊風險管理的一大重點,Openfind 正式推出 MailGates 2.9。此版本為因應企業防範機敏資訊外洩的需求增加,欲妥善加強管理內部人員對電子郵件的使用,針對郵件稽核管理機制再強化。新版功能並大幅提升可用性及規模化設計,對於後端郵件伺服器數量眾多的中大型與跨國企業,可維持閘道端郵件安全控管設備的穩定性。

根據 CSI 資安事件調查報告指出,有70%的資安威脅是來自企業內部,僅有30%是來自外部;Forrester Research 調查報告更表示,35% 的企業懷疑員工會透過電子郵件洩漏機密資料,其中外寄郵件中有高達 25% 的信件帶有財務或法律性的管理風險。而上述種種現象都意味著電子郵件已成為最主要的資料外洩管道之一,企業為保護內部機敏資料,實施郵件稽核已成為刻不容緩的安全管理措拖。

MailGates 2.9版為加強郵件稽核功能,除了強化過濾功能外,更新增了稽核寄件者通知。Openfind 研發經理張輝煌指出:「新版可對郵件附檔內文,進行多重條件式過濾,並精確掃描及判斷分析附檔類型,完全不受副檔名竄改影響。」「此外,針對企業郵件的前稽核動作,除能發出通知信給稽核者外,也提供選項設定稽核中、稽核後,是否發出通知信給寄件者。同時,新版也提供單一系統多國語系介面、通知信和報表,對於跨國企業,部署更加輕鬆無障礙。」張輝煌表示 ...more

Openfind MailBase 2.8 強化郵件搜尋效能 有效提升企業資安績效

Openfind 正式推出 MailBase 2.8 版,新版核心技術大幅提升索引效能與搜尋能力。除了加強信件索引與資料庫的自動修復與還原(Self-Adaptive Failure Recovery)能力,更支援模糊比對(Fuzzy match)與精準查詢(Exact match),可滿足企業高階主管、資訊部門與稽核人員的管理需求,提供更具效能的郵件調閱與歸檔管理。自2006年起,台灣郵件歸檔市場在歐美法規遵循的驅力推動下,從早期只有以外銷為主的中大企業開始著手準備外,多數中小企業對於郵件歸檔的概念仍停留在傳統的系統備份與還原。直到2007年開始,隨郵件安全與稽核管理議題發酵,企業面臨龐大的歷史郵件歸檔所帶來安全管理與搜尋調閱的難題。有鑑於郵件生命週期管理的導入成本持續增加,企業才開始意識到僅完成郵件備份儲存,但缺少便利的搜尋與調閱管理,是無法有效提升企業的資安績效。

MailBase 郵件備份管理系統於2005年為因應日本個人情報保護法的通過,於日本正式上市,MailBase 以優質的系統效能與產品品質,獲得日本市場廣大客戶的肯定,至今全球已累計銷售超過百萬以上帳號授權。而回顧台灣市場,MailBase 於2006年1月正式推出後,在短短二年期間,亦深獲眾多客戶證言與支持;其快速完整的歸檔機制加上即時高效的查詢能力,為合勤科技帶來良好的郵件服務與完整的郵件安全管理;MailBase 完整的調閱權限設計,更幫助 Honda Taiwan 有效提升郵件安全等級。此外,MailBase 彈性的支援南區國稅局內資料保存規定、妥善將歸檔進行磁帶保存,大幅降低局內管理人員的工作負擔。

Openfind 產品經理張世鋒指出:「巨量郵件搜尋效能,是未來郵件歸檔產品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項目,MailBase 內建 Openfind 自主開發的高速搜尋引擎核心,藉由搜尋引擎的效能優點,可快速檢索龐大的歷史郵件,完成事後追蹤或資料舉證工作。」「MailBase 2.8 亦是 Openfind 發展郵件智慧計畫(Email Intelligent)的基石,未來將結合郵件探勘(Email Mining)技術,提供更多有價值的郵件分析與智慧探勘,協助客戶開創郵件管理績效與客戶關係管理。」...more

By Openfind
十年有成,網擎挾「搜尋」與「郵件」雙利器邁向下一里程碑

首部曲的歷練
過去十年的網擎,歷經1998年至2002年的「入口網站時期」,以及2003年至2007年的「產品時期」;此後的2008年至2012年將邁向「黃金時期」。這三段時期,分別是網擎的「首部曲」、「二部曲」與「三部曲」。

1998年1月22日網擎成立,立志扮演搜尋引擎龍頭角色,除了以「台灣第一搜尋網站」自許外,網擎也希望將搜尋服務推向全世界。當時,國際市場上具備全球網頁全文檢索能力的公司寥寥可數,網擎卻在創辦人 吳昇 博士的帶領下,推出了可查詢全球1,500多萬個全球網頁的搜尋引擎,之後並將網頁索引推升到數十億筆資料,並使用了 Poly Rank 演算法,早於還在唸書的 Google 創辦人 Page Rank 技術。故在1998年至2001年間,雅虎、奇摩、MSN、蕃薯藤,以及合併後的雅虎奇摩等入口網站,都曾經同時使用網擎的搜尋技術捉對廝殺;兩岸三地幾乎所有入口網站,全是網擎搜尋引擎的客戶,儼然成為當時入口網站大戰的「軍火供應商」。

然而,以廣告平台為願景的百度與 Google 分別在中國與全球崛起後,不向入口網站收取搜尋引擎服務費的策略,使得入口網站之搜尋引擎市場徹底摧毀殆盡,網擎的搜尋服務供應商角色備受考驗。不過危機即是轉機,網擎當下也體認到,出色的搜尋技術在企業端可以更有所發揮。因此,在創辦人 吳昇 博士的帶領下,以1999年的 ID2000 為首的企業搜尋引擎,就成了網擎在二部曲「產品時期」轉戰的主要戰場之一。

另一方面,網擎也在1999年鎖定了搜尋之外的另一大發展重心:電子郵件。廖副總表示,「每個人每天上網,就是在查詢資料以及收發電子郵件」。挾著這個趨勢推出免費信箱後一年,就有近百萬用戶,隨後並因為付費觀念成熟,全面改為 Mail2000 付費信箱,以高穩定、高品質迎戰日益增大的免費信箱。不僅如此,網擎同樣鎖定了企業端,從2000年的 Mail2000 2.75企業版出發,開啟經營企業電子郵件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二部曲的開拓
市場重新洗牌後,對於體質良好的軟體公司,卻是成長的開始!2003年起,網擎鎖定了企業客戶,展開大幅成長的二部曲「產品時期」。2005年,網擎還更換企業識別系統 CIS,全面從 B2C 的思維走向 B2B 資訊服務的專業軟體公司。

在搜尋方面,1999年網擎的企業搜尋引擎ID2000開發日文版,配合日本的民情,改變名稱為「CyberFinder」後,進軍日本市場。在不到五年的時間內,網擎的產品獲得了SonyMusic、太平洋水泥等600多家中大型日本企業的青睞。「在日本,這樣的產品只要賣出500套以上就會有生命,就可以一版一版的推出,形成正向循環,」廖副總說。日本企業的資料量很大,但企業搜尋技術卻很少有像網擎這麼優異的。

在郵件方面,網擎一樣成果非凡,在台灣與日本,都各有千家以上的企業或機構採用 Mail2000 作為郵件平台。在台灣方面,政府機構、教育單位、電信業者,處處可見的 Mail2000 的蹤跡;在日本方面,由於支援四大手機系統業者的無線瀏覽,企業端的郵件伺服器也有可觀成長,獲得立命館大學、NTT Communications 等知名企業的採用。除了不斷升級的 Mail2000 外,MailASP 郵件代管、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以及用於歸檔、稽核及即時搜尋信件的MailBase等完善的郵件解決方案,也都一一出爐,讓網擎的產品版圖更趨完整。

廖副總感性地說:「網擎存在的目的,就是 Software Engineered for Growth。當企業因為成長而人員增加,導致郵件變慢而不易使用、資料變多而不易搜尋時,網擎的產品會提供最好的支援,幫你解決成長的問題。」展望未來,在開始於2008年的三部曲「黃金時期」中,網擎會以巨量搜尋引擎為核心,協助 Mail2000、MailGates、MailBase 三大郵件產品,形成一道盾牌,在溝通、防護、歸檔,為「郵件安全管理」與「內容安全管理」盡心力 ...more

Openfind 客戶教育訓練

Openfind 訂於 2008/07/03 (四) 舉辦客戶教育訓練,藉由課程與專業的講師群協助下,幫助使用者與管理者快速入門,並進一步瞭解與熟悉 Openfind Mail 產品線 ( Mail2000 / MailGates / MailBase ) 的重點功能與企業應用效益面。

OES 政府資訊分類檢索 經濟部生醫網站

OES 企業搜尋軟體,大幅提升經濟部生醫網站的搜尋強度
台灣的電子化政府競爭力位居全球前三名,今年政府又以資訊分類檢索作為「政府服務品質獎」主要評核指標,首波採用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OES 企業搜尋軟體,以下簡稱OES) 的 經濟部生物技術與醫藥工業發展推動小組,面對上百萬筆生技資料,如何讓民眾輕鬆快速搜尋,達到政府資訊檢索的高效率?

搜尋功能是現代網站基本服務,直覺式歸納排除商業干擾
說起當初導入 OES 作為政府資訊分類檢索的動機,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資訊管理專員周國珍表示,「搜尋功能是現代網站必須提供的基本功能之一,尤其我們肩負政府單位的電子化資訊前哨站,特別重視民眾對政府服務的觀感,目前一般民眾使用搜尋引擎已經蔚為習慣,如果政府單位沒有提供精準、直覺式與多元化的搜尋功能,反而會很不便民。」

也許有些民眾認為,只要上 Google 或 Yahoo 搜尋就可以了,何必一定要上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的網站,使用OES去搜尋?「其實這有很大的不同,我們會根據業務和服務內容進行資訊分類的動作,與一般搜尋引擎以商業連結為導向的出發點不同,對使用者來說,Google 或 Yahoo 會造成過多的資訊爆炸和失焦。」周國珍表示,既有的網站內容,都是透過下關鍵字來搜尋,現在研考會制定這套政府資訊分類檢索系統,生技網站配合這個機制,民眾在檢索時可以很方便地去歸納資料內容,「OES 這套分類檢索系統很清楚地告訴使用者,目前所搜尋的網頁是屬於電子化政府服務的哪一環,不會迷失在百萬資料裡。」他舉例,該單位在分類上屬於生物科技的入口網站,但若用一般搜尋引擎去查,使用者無法清楚得知其分類資訊,「針對民眾在面對政府的公共服務時,資訊分類是我們的首要重點,避免民眾產生資訊焦慮感。」 ...more

Openfind 10th Solution Day 會後報導: 開啟郵件安全新世紀,迎接知識搜尋新體驗

Openfind 網擎資訊於 2008/06/05 與贊助夥伴 叡揚資訊、麟瑞科技、NetApp、SOPHOS、Canon台灣佳能、巨匠電腦、巨唐咖啡共同舉辦 Openfind 10th Solution Day。

適逢網擎成立十週年,為與各界分享「十年有成」的感恩與喜悅之心,會中除了由執行副總廖長健、研發副總翁嘉頎、研發協理葉慶章、產品經理張世鋒及李孟秋等內部菁英輪番上陣,解說網擎十年來的技術成就與未來願景外,更延請國際研調機構 IDC 資訊安全分析師 顏家偉、美商網域(NetApp)技術總監 姜群,以及 iThome 技術主編 李宗翰參與演說及對談,對於企業郵件及搜尋市場提供不同的剖析觀點。特別的是,網擎還遠道自日本邀請總代理商 CyberSolutions 社長秋田健太郎以及其合作夥伴 VIC 東海,解說網擎產品進軍日本市場的成果及日本企業對「日本版沙賓法案」的因應狀況...

<Openfind 10th Solution Day 精彩實況轉播>

     
OES 企業搜尋軟體,以唯一軟體產品榮獲第十六屆台灣精品獎

第十六屆台灣精品選拔共有601件產品參選,Openfind 網擎資訊之 OES 企業搜尋軟體(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經過激烈選拔後,四月正式獲選「台灣精品獎」,而參賽的102家廠商中,Openfind 網擎資訊是唯一獲獎之軟體廠商,再度證明 Openfind 創新的研發技術及軟體品質,備受國家肯定及推崇。

Openfind Search 產品線研發協理葉慶章表示:「獲得台灣精品獎,對於我們研發團隊不啻為一大激勵。1998成立以來,Openfind 便以搜尋引擎起家,十年來堅守百分百自主開發,以不斷創新與成長為企業文化,鼓勵員工突破傳統持續為市場開發出更有競爭力的產品。」「此次的獲獎都要歸功於研發團隊努力不懈、堅持創新以及行銷部門對於市場動向掌握,加上海外市場多年營運經驗的累積下,才能脫穎而出,成為此次唯一一家入選的軟體廠商。」葉慶章指出。...more

MailASP 榮獲資策會企業郵件委外服務大獎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榮獲資策會第 11 屆企業資訊精品獎 IT Best Choice 企業郵件委外服務大獎,深獲製造、資訊、金融、電信、以及政府/教育等五大產業的業界及用戶端意見領袖的一致推崇!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提供企業溝通與訊息發佈的重要平台,幫助企業節省建置電子郵件系統的軟硬體成本,更讓企業依需求隨時隨處變成行動辦公室,不需擔心 IT 環境的問題,專心地做商務營運。 針對企業備受困擾的垃圾郵件問題,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採用 Openfind 榮獲國家精品獎肯定的郵件防護系統,並輔以歐洲防毒領導廠商 SOPHOS 的防毒系統,即時有效地阻擋垃圾信及病毒信的入侵,以確保系統安全,為企業的電子信件打造無毒乾淨環境 ...more
Openfind 將定期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此類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tw 或來電 ( 02 ) 2369 - 7575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