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16 , 2008 Vol. 35 取消訂閱 | 關於網擎
 
親愛的客戶及合作夥伴, 您好:
 

Openfind 網擎資訊 自 2001 年挾帶著「搜尋」及「郵件」雙利器進軍日本市場,透過日本總代理商 CyberSolutions 成功打入日本資安市場,已經累積超過千家客戶的肯定!Openfind 不僅全方位捍衛企業郵件內容安全,並秉持品質與堅持的精神,將持續協助當地企業規劃更完善的郵件法規部署。

另外在本期的產業洞悉中與您深入探討線上郵件備份服務與線上儲存備份服務的不同之處,並與您分享如何透過郵件委外代管服務,成功地幫您的企業郵件找到完美的管家!

 
  當期目錄
 
 
•最新消息  

Openfind 搶佔日本資安市場 全方位捍衛企業內容安全
日本津村順天堂於日經 IT PRO 暢談電子郵件使用經驗

 
•產業洞悉  

郵件備份委外管理 替企業郵件尋找完美管家

•最新活動  

敬邀參加 10/23 中華軟協資安推廣說明會 - 新竹場

 
•案例分享  

元太科技採用 Openfind MailBase 打造一流搜尋效率的電子郵件歸檔應用

 
•新聞回顧  

Openfind OES 2.5 打造企業安全搜尋新標竿,推出鉅量資料庫搜尋
Mail2000 Blog 正式上線
9/25 DIGITIMES 第三屆台灣製造業 IT 管理與應用論壇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 台北國際電子展
Openfind 經銷商產品教育訓練

 
 
Openfind 搶佔日本資安市場 全方位捍衛企業內容安全

依據日本 IT 產業調研機構估計,日本資安市場成長力道驚人,預期市場規模將從 2006 年 3,846 億日元倍增至 2010 年達 7,267 億日元。資策會的調查報告亦指出 2008 年的日本資安市場規模估計高達 5,473 億日元,其規模為台灣的 11.3 倍之大,即使近日全球金融風暴來襲,今年四月甫推動的日本版沙賓法案,上市公司必須保留五年份的郵件隨時進行調閱,郵件管理已成為日本企業防止資訊外洩、遵循法規與實現社會責任最重要的步驟,讓日本企業對電子郵件歸檔的需求大幅提升,成長的力道依舊強勁。

日本是亞洲資訊安全最大市場區隔,引領資安市場趨勢的先鋒,此市場更是台灣本土廠商跨足國際的致勝關鍵;網擎資訊 (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 自 2001 年挾帶著「搜尋」及「郵件」雙利器進軍日本市場,七年多來透過日本總代理商 CyberSolutions 成功打入日本市場,目前已經累積了超過千家客戶的肯定,如津村順天堂、NTT Communication、KDDI 株式會社、VIC 東海等知名企業皆為 Openfind 的客戶,並對於網擎產品效能及品質給予最高的肯定 ...more

日本津村順天堂於日經 IT PRO 暢談電子郵件使用經驗
以巴斯克林、中將湯等產品聞名海外的日本津村順天堂,在導入 CyberSolutions 產品後,除了大幅減輕系統管理人員工作負擔外,簡易的操作介面及快速郵件回覆,大大的降低員工學習適應的時間 ...more
By Openfind
線上服務部
資深經理 李孟秋
郵件備份委外管理 替企業郵件尋找完美管家

對於許多中小企業來說,自行建立一套郵件系統並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透過郵件代管服務以節省下人力、維護、設備等的龐大開支;事實上,若有郵件備份或稽核需求的企業,亦可透過代管服務完成法規遵循、郵件備份與歸檔的需求!

以委外給專業廠商的方式,輕鬆就可以替企業郵件找到完美的管家!另外,近來國外出現越來越多線上儲存備份服務,到底線上備份服務與線上郵件備份服務有何不同? ...more 

《 本文轉載自 2008.09 網路資訊 》

敬邀參加 10/23 中華軟協資安推廣說明會 - 新竹場

本次資安推廣說明會將邀請多家資訊安全領域的軟體業者,除介紹有關 WebAP、電子資料及電子郵件的現已制訂之資訊安全的相關規範外,更邀集該領域之頂尖高手,說明該如何進行資訊安全之規劃及導入。另在現場更準備相關資安解決方案之佈署,讓企業可以親自感受 " 無駭環境 "。

本次活動為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主辦,由 Openfind 網擎資訊 與多家廠商共同協辦,Openfind 將藉由議程與您說明企業郵件安全與稽核管理的重要性,並以累積近10年的企業郵件維運與成功建置經驗,與您分享郵件安全管理之道,為您的企業部署穩定的郵件環境,以輕鬆落實資安標準及規範! 誠摯邀約您免費報名參加,歡迎您踴躍蒞臨與會。下載邀請函與報名表

  • 時間:97年10月23日(四) 上午9時至17時20分
  • 地點: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會議室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展業一路2號)
  • Openfind 議程:
    16:40 - 17:10「從落實管理程序 ( PDCA ),提升企業電子郵件安全競爭力 」
  • 報名請洽: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林伯峰
    電話 : (02) 2553-3988 分機 331

    Email : tommy@mail.cisanet.org.tw
元太科技採用 Openfind MailBase 打造一流搜尋效率的電子郵件歸檔應用
「Openfind MailBase 郵件備份管理系統,協助元太科技強化郵件歸檔與搜尋調閱工作,徹底滿足公司使用需求。所有部門員工隨時隨地皆可透過 Web 介面,快速尋獲歷史郵件,從此重要訊息再也不遺漏,來自用戶端欣喜正面的使用經驗,就是我們資訊部門最大成就。」- 元太科技 資訊科技部 電子商務課副理 紀穀枝。

導入郵件歸檔解決方案 全面提升郵件管理安全等級
元太科技是全球創新顯示器領導企業,服務包括 SONY、Amazon(亞馬遜)等國際大廠,公司業務與研發總是不分晝夜配合客戶需求,以確保值得信賴的合作關係。因此,早已深刻認知電子郵件備份及其延伸應用的重要性,其約莫於5年多前即著手開發郵件備份解決方案。元太資訊科技部 紀穀枝 副理表示:「原本我們投入資源開發自有程式作為郵件備份系統,卻衍生不少應用問題,例如將郵件資料集中儲存至現有郵件伺服器 IBM Lotus Notes 資料庫,但其儲存容量的6 GB 限制,每每超出限制就須因應將資料燒錄至光碟、搬運至磁帶,一旦進行離線儲存,搜尋資料就成了耗費心力的大工程,反而拉抬了應用難度,導致管理不易與成本增加等問題。」

為進一步解決郵件備份管理問題,元太科技需要能即刻搜尋郵件資料、輕鬆復原郵件、可自動備份管理的解決方案 ( 包括線上 On-Line、近線 Near-Line、離線 Off-Line )。紀穀枝敘述:「因此我們決定朝外購郵件歸檔系統方向進行,在評估階段,花費近2個月審核各郵件歸檔廠商的產品,但其郵件搜尋功能都相當弱勢,所幸在最後評選階段,將 MailBase 納入測試,可指定備份路徑、妥善進行工作排程,並以其搭載的 Openfind 搜尋引擎卓越技術,輕鬆通過嚴苛的使用測試,於2007年11月正式上線,成為我們 E 化過程一個重要里程碑。」

3秒完成百人同時郵件查詢作業 MailBase「摘要索引庫」展現強大效能
「100位使用者同時進行郵件搜尋動作,所有資料必須在3秒鐘之內正確尋得」- 元太科技 紀穀枝說明。設定嚴格的測試條件,基本原則就是強調郵件必須完整備份歸檔、快速搜尋,以符合員工實際使用需求,而 MailBase 是唯一符合測試的郵件歸檔產品。

歸檔郵件索引庫區分索引檔、Meta Data、原始內容等資料,MailBase建立檔案目錄結構,採用創新研發「摘要索引庫(Compact DB)」技術,無需本機遠端聯限掛載索引庫,即可查詢歷史郵件,同時可讓管理者以時間單位設定儲存分類,運用 Openfind 鉅量搜尋引擎技術提供快速查詢功能,不論是新進信件或歷史信件,都可隨查即得,不需擴增多台伺服器協助運算下,即可針對寄收件人、標題、信件內文等多欄位進行檢索,並可將附檔列入搜尋條件又不影響查詢效能,充份展現強大搜尋功能。

目前元太科技台灣總部過濾垃圾郵件後,每天約接收8,000至10,000封重要郵件(含內外部郵件),每月備份儲存容量約為 40 GB 左右,郵件保存期限以3年為週期規劃。自從導入 MailBase 安裝於 HP 伺服器上,電子郵件直接複製集中歸檔保存,IBM Lotus Notes 收信系統仍然照常運作,絲毫不影響原有郵件收發流程,唯一變化是迅速便利的調閱讓使用者滿意度不斷提升...more

<元太科技 公司網站 >

Openfind OES 2.5 打造企業安全搜尋新標竿,推出鉅量資料庫搜尋

Openfind 推出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 OES ) 企業搜尋軟體 2.5 版,以 Secure Enterprise Search 為核心概念,同步推出支援網路芳鄰分享權限設定、鉅量資料庫自訂欄位權限設定與數位內容安全管理系統 (DRM) 查詢整合等功能,全新樹立企業安全搜尋新標竿。新版本更創下單一索引庫支援1,000萬筆上限之鉅量搜尋能力,支援市面上多種主流資料庫搜尋,包含 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MySQL、Sybase 等;並提供自動化漸進式索引功能,可針對異動資料即時建立索引,讓使用者可於彈指間查詢到最新的資料,協助企業有效管理鉅量資料搜尋所帶來的難題。

Openfind 研發協理葉慶章表示:「OES 2.5 除了維持一貫簡單易用的風格,完整支援資料庫搜尋外;更廣泛參考 IT 管理者的需求,提供進階的查詢權限設定。新版支援 TrustView DRM 查詢整合,並可結合 NTFS 檔案權限或網路芳鄰目錄分享權限設定,達到滴水不漏的文件安全調閱控管。針對不同資訊系統的權限整合需求,可透過資料庫自訂欄位的權限設定無縫介接,輕鬆解決兼顧安全與效率的鉅量資料庫查詢課題。」 ...more

 
Mail2000 Blog 正式上線
為了讓使用者更了解 Mail2000,Openfind 推出了 Mail2000 官方部落格,冀能與使用者進一步交流、溝通,同時也能進一步地分享。在 Mail2000 Blog 裡,我們提供詳細的 Mail2000 新功能介紹及應用寶典,您可以在 Mail2000 Blog 輕鬆逛、輕鬆學; 另外,Mail2000 Blog 也提供了 Mail2000 的最新訊息,不管是福利資訊或是好康活動,您都可以在這裡獲得第一手資訊,掌握 Mail2000 的最新動態。歡迎參觀 Mail2000 官方部落格

9/25 DIGITIMES 第三屆台灣製造業 IT 管理與應用論壇

為因應企業全球化 IT 需求與管理,打造台灣製造業最強競爭力並提升企業 IT 績效,Openfind 網擎資訊 應邀參與 「第屆台灣製造業 IT 管理與應用論壇」,此次活動由 DIGITIMES 主辦,Openfind 與多家廠商共同協辦,針對製造業組織所需的 IT 應用、解決方案、導入案例等規劃相關系列課程,為台灣製造產業各部門主管、IT 人員、各式 IT 應用解決方案業者,提供一個絕佳的溝通、交流與合作的機會!當天 Openfind 現場展示平台吸引了近百位來賓前來詢問的盛況,藉由郵件安全治理解決方案與成功建置經驗,與來賓們分享企業郵件安全與稽核管理的重要性。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 台北國際電子展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 OES ) 企業搜尋軟體 以傑出的產品功能與設計,榮獲「第十六屆台灣精品獎」殊榮,Openfind 在眾多廠商與產品選拔中是唯一一家獲獎的軟體廠商,由中華民國外貿協會邀請參加本月 10/07 ~ 11 台北國際電子展 - 台灣精品館內展示得獎產品。另外 OES 以 ORIS ( Openfind Real-time Index Search ) 即時索引核心發明技術,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應邀參與 9/25 ~ 28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現場中小企業館展出 Openfind 全新打造鉅量資料之即時索引與即時搜尋引擎,此一發明技術可以動態偵測到資料的異動,並提供即時查詢,協助企業在面對日趨龐大的資料時,可以完全零時差下淬取企業所需要的資訊,從而解決所有企業知識管理的需求。

 
 
Openfind 經銷商產品教育訓練

Openfind 訂於 2008/10/09(四)舉辦經銷商產品教育訓練,依 Mail 產品線分為三堂課程 ( MailGates / MailBase / Mail2000 ) ,由各產品之講師分別介紹該產品的所有使用與管理功能,帶領使用者與管理者能更順利的安裝及使用,並更進一步瞭解 Openfind Mail 產品線的產品特色、應用效益與管理實務。並特地邀請經銷商們於本次課程結束後進行 Openfind Certified System Engineer 認證考試,希望藉由 OCSE 認證考試管道,提供給經銷商更深入了解 Openfind 的產品技術應用與技術問題解決!

 
Openfind 將每月定期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tw 或來電 ( 02 ) 2369 - 7575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