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 2008 Vol. 36 取消訂閱 | 關於網擎
 
親愛的客戶及合作夥伴, 您好:
 

近日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在不景氣的時代下企業更應該有效地提升競爭能力,而企業又該如何選擇符合法規規範並且能節省企業成本的資安利器呢?本期產業洞悉特地為您邀請到合作夥伴 叡揚資訊 與您分享如何從郵件生命週期管理(Email Lifecycle Management, EML),實現企業導入經濟效益

為因應全球經濟情勢一變再變,本期最新活動「2009 資安趨勢論壇」您更是要參加!精彩主題演講包括:敏感資料外洩的各種常見管道及防範之道、資安權限管理面面觀...等全方位解決企業面臨的風險問題。Openfind 並以累積 10 年的企業郵件維運經驗,與您分享郵件安全管理之道,歡迎您親臨與會。

 
  當期目錄
 
 
•最新消息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 企業對抗不景氣的最佳省錢利器

 
•產業洞悉  

金融產業導入郵件歸檔產品選擇與評估

•最新活動  

11/20【2009 資安趨勢論壇】歡迎報名參加!

 
•案例分享  

國際大廠龍泰事業導入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為企業資訊化做升級

 
•新聞回顧  

Openfind 搶佔日本資安市場 全方位捍衛企業內容安全
日本津村順天堂於日經 IT PRO 暢談電子郵件使用經驗
Openfind MailBase 優化子郵件歸檔管理 有效防範資料外洩問題
10/23 中華軟協資安推廣說明會 - 新竹場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 企業對抗不景氣的最佳省錢利器

近幾個月來金融海嘯愈演愈烈,全球股市重挫、景氣低迷,已經波及到各行各業。在景氣急轉直下的同時,全球企業為因應現況,紛紛採取裁員、人事凍結或縮減預算等措施,以撙節成本度過這波寒冬。因此不論是企業裁員或是刪減預算支出,此波風暴襲擊將帶來全球性的經濟蕭條及人事大異動。企業如何在預算緊縮的情況下兼顧棘手的資安問題,並將機密資料妥善保存,避免員工在調職或離職時蓄意帶走或刪除,將是各企業主將面臨的重大資安課題。

電子郵件是當前企業主要商務往來的溝通工具,隨著企業規模日益增長,讓郵件量呈現大幅的成長,逐漸成為企業內部的重要資產。因此如何確保郵件安全與妥善歸檔,方便管理者與使用者能方便調閱 Email 內的資訊,是非常重要的。根據 2008 年 Osterman Research 顯示:在北美有越來越多的中、大型企業,以 SaaS 型式將郵件委外給專業廠商代管。此報告並認為採用 SaaS 型式郵件歸檔代管服務將成長超過三倍由 12% 到 38%,換言之,在近三年內,將會有近四成的中大型企業,利用雲端服務處理企業重要的郵件資產之歸檔及保存。

專業郵件代管廠商網擎資訊 (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為目前國內少數提供完整的企業郵件代管、備份與歸檔以及郵件稽核與安全等服務的專業廠商。其搭配的郵件備份與歸檔服務,即運用多次獲得獎項肯定的 MailBase 產品;與一般線上儲存或備份服務不同的是,大部分單純的線上備份服務僅提供網路硬碟機制,企業必須自行開發與不同 IT 應用的整合;而郵件歸檔服務是針對企業需求,直接將企業郵件滴水不漏、無時差地備份至雲端、並提供符合郵件調閱、法規遵循等完整的功能 ...more

By 叡揚資訊
產品服務經理 陳怡伶
金融產業導入郵件歸檔產品選擇與評估

美國安隆公司於2001年12月宣布破產,破產前該公司假造財務狀況,吸引投資人不斷投資,公司負責人卻不斷拋售股票,當破產消息發布後造成許多投資者的損失,使該案件成為2002年沙賓法案誕生的主要推手。在沙賓法案中要求一般企業有責任將所有電子檔案以及電子郵件紀錄備份保存至少5年,為使企業營運方針及財務資訊更加透明化。

企業內之財務及會計等相關部門,須將審計相關文件保留5年以上,查核報告資料至少需保存7年。以上是美國的法規規定,至於台灣則於2006年針對金融產業預先實施新巴塞爾資本協定,目前對郵件部分雖沒有特別規定,但未來有可能會參考美日等國作法要求金融產業進行郵件歸檔管理。

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下,金融業該如何選擇符合法規規範並且能夠節省企業成本的產品?其實只要掌握兩個要素就可以最節省成本的方式替企業引進適合產品。第一是要能支援郵件生命週期管理(Email Lifecycle Management, EML);其次是產品功能要能符合相關郵件法規規範。

從郵件生命週期管理,實現企業導入經濟效益
郵件歸檔管理除了要有一套符合法規、設計完善的系統運作外,硬體設備的搭配是非常重要,尤其是每日郵件量龐大的企業勢必要投入許多硬體成本,對企業來說,要如何規劃才能完成郵件歸檔管理系統建置又符合經濟預算的考量呢?透過郵件生命週期管理規劃可實現企業希望以較經濟的方式長期保存資料 ...more

11/20【2009 資安趨勢論壇】歡迎報名參加!

全球經濟情勢一變再變、國內政治經濟情勢仍陷膠著,外在環境對資安工作將產生何種影響?
「2009 資安趨勢論壇」您更要參加!現場精彩主題演講包括:
* 敏感資料外洩的各種常見管道及防範之道
* 資安權限管理面面觀
* 為何防毒的問題仍存在?而且更嚴重

本次研討會由資安人主辦,Openfind 協辦並參與議程演講,與您探討電子郵件代表著企業的溝通能量,從過去數千封到如今每日數萬封的郵件收發規模,傳統的管理思維與系統應用是否足以解決企業所面臨的郵件風險問題?Openfind 以累積近 10 年的企業郵件維運經驗,與您分享郵件安全管理之道。並透過現場攤位展示全方位郵件治理解決方案與成功建置經驗,歡迎您親臨與會。 立即免費報名

國際大廠龍泰事業導入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為企業資訊化做升級

世界潮流都在談 SaaS 資訊服務委外的好處,而想在世界舞台立足,想與國際企業競逐,企業除了積極拓展市場、深化專業技術外,配合具未來趨勢概念之資訊服務以協助工作,更是不可忽略的一環。

龍泰事業專為半導體、光電及相關電子產業提供無塵衣物超潔淨服務、無塵領域顧問諮詢,並為其供應各類高品質無塵室耗材事業版圖含括台灣、日本大陸與歐美等地,是國內外科技大廠爭先指名合作的優秀夥伴。做為國際大廠,龍泰以優化工作資訊環境的方式來面對全球市場的競爭並導入網擎資訊的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

MailASP 形象獲青睞
在建置郵件收發系統之初, 考量公司需求、員工工作特性、專業服務、維護成本、資訊安全性等因素 ,專案室 MIS 劉松運便規劃將公司自有的郵件系統轉化為線上郵件服務,在進行多方評估後,最終選擇業界品牌形象最佳、產品表現卓越的 Openfind 作為合作夥伴。

Openfind 深具彈性的產品配合度,能夠因應客戶需求,提供符合用戶使用習慣的簡易操作介面;也正因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可提供便利的溝通與訊息發佈平台,不但龍泰員工給予高度評價,同時也提昇了員工工作效率。

解決兩岸辦公溝通問題
龍泰總公司設立於台灣新竹科技園區,廠房、辦公室跨越台海兩岸,除了業務與管理者極需行動辦公以外,生產廠房內尚有多人多台電腦交互使用的特性,而 MailASP 正可讓所有員工機動使用 Webmail,並透過固定容量警訊通知,讓員工養成定時檢視信箱、自行備份重要信件的良好習慣。

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 MailASP 服務後,龍泰國內外的員工再也沒抱怨過頻寬不足的寄信問題。「大幅節省建置電子郵件系統的軟硬體成本,員工能夠依需求隨時隨處行動辦公,資訊人員負擔減輕,便能更專心深耕企業核心營運系統規劃。」劉松運表示 ...more

Openfind 搶佔日本資安市場 全方位捍衛企業內容安全

依據日本 IT 產業調研機構估計,日本資安市場成長力道驚人,預期市場規模將從 2006 年 3,846 億日元倍增至 2010 年達 7,267 億日元。資策會的調查報告亦指出 2008 年的日本資安市場規模估計高達 5,473 億日元,其規模為台灣的 11.3 倍之大,即使近日全球金融風暴來襲,今年四月甫推動的日本版沙賓法案,上市公司必須保留五年份的郵件隨時進行調閱,郵件管理已成為日本企業防止資訊外洩、遵循法規與實現社會責任最重要的步驟,讓日本企業對電子郵件歸檔的需求大幅提升,成長的力道依舊強勁。

日本是亞洲資訊安全最大市場區隔,引領資安市場趨勢的先鋒,此市場更是台灣本土廠商跨足國際的致勝關鍵;網擎資訊 (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 自 2001 年挾帶著「搜尋」及「郵件」雙利器進軍日本市場,七年多來透過日本總代理商 CyberSolutions 成功打入日本市場,目前已經累積了超過千家客戶的肯定,如津村順天堂、NTT Communication、KDDI 株式會社、VIC 東海等知名企業皆為 Openfind 的客戶,並對於網擎產品效能及品質給予最高的肯定 ...more

日本津村順天堂於日經 IT PRO 暢談電子郵件使用經驗

以巴斯克林、中將湯等產品聞名海外的日本津村順天堂,在導入 CyberSolutions 產品後,除了大幅減輕系統管理人員工作負擔外,簡易的操作介面及快速郵件回覆,大大的降低員工學習適應的時間 ...more

Openfind MailBase 優化子郵件歸檔管理 有效防範資料外洩問題

近幾個月來金融海嘯愈演愈烈,全球股市重挫、景氣低靡,已經波及到各行各業。根據104人力銀行11月最新調查,國內已有8%的廠商有計畫裁員;若以台灣共133萬家公司行號計算,估計年底前,恐怕有10萬家廠商要裁員。而體質較佳的企業則以強迫休假、人事凍結,並以內部人員職務調整,撙節成本以度過這波寒冬。 所以不論是公司裁員或內部人事異動,此波人事的大幅變動中,企業如何將機密資料妥善保存,避免員工在調職或離職時蓄意帶走,將是各企業主將面臨的重大資安問題。

郵件多元化應用,管理風險隨之而來
知名研究調查機構Gartner 指出,企業每400封信件當中,就有一封就隱含著機密資訊,例如客戶資料、業務信件、研發資料或重要政策命令等。Forrester Research 調查報告亦指出35% 的企業懷疑員工會透過電子郵件洩漏機密資料,其中外寄郵件中有高達 25% 的信件帶有財務或法律性的管理風險,而公司智慧財產權以及客戶資料的遺失則是最嚴重的資料外洩議題,國內就曾有某科技大廠的製程機密經由電子郵件外洩,而造成了鉅額的損失。因此在人員異動頻繁的時代,落實郵件歸檔管理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藉由規劃整體性的歸檔政策與調閱流程,才可將機敏資料外洩的風險降到最低 ...more

10/23 中華軟協資安推廣說明會 - 新竹場

本次資安推廣說明會活動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主辦,Openfind 與多家廠商共同協辦,現場除了介紹 WebAP、電子資料及電子郵件已制定資訊安全規範…等資安解決方案之佈署,更邀集該資訊安全領域之軟體業者,說明該如何進行資訊安全之規劃及導入。Openfind 藉由議程演講說明企業郵件安全與稽核管理的重要性,為您的企業部署穩定的郵件環境,以輕鬆落實資安標準及規範!

 
Openfind 將每月定期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tw 或來電 ( 02 ) 2369 - 7575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