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8 , 2009 Vol. 46 取消訂閱 | 關於網擎

親愛的客戶及合作夥伴, 您好:
此次台灣南部因風災重創,造成不小的損失,重建之路雖艱辛漫長,但刻不容緩,尤其教育是不能等的;Openfind 為體恤受災中小學,提供本次災區學校輕鬆郵國中小校園方案二合一 ( 防垃圾郵件+郵件核心防毒 ) 免費授權到 2010/12/31,陪伴災區學校一起重建校園郵件。更多內容請見本期報導!

  當期目錄
 
•最新消息   Openfind 唯一台灣品牌,打進日本前 3 大郵件品牌  
•免費下載   Openfind 中小企業解決方案
•最新活動   2009/9/25 產品教育訓練
 
•產業洞悉   如何加強郵件系統安全
 
•新聞回顧   Openfind 深耕中國華南市場,東莞研討會圓滿成功  
 
Openfind 唯一台灣品牌,打進日本前3大郵件品牌
根據日本知名研究機構 SourcePod 最新發布的「2009 年日本國內郵件市場分析報告」指出日本整體郵件市場規模仍有 123% 的成長幅度,預計達到 690 億日元。企業使用郵件歸檔(Email Archiving)的普及率已達 25%,其中尤以員工規模超過一千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居多,預期整體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針對 WebMail 市場進一步分析,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日本市場產品名稱為 CyberMail)躍升為日本第三大品牌,而 MailBase 郵件備份管理系統也高居日本第五大郵件歸檔管理產品。 ...more
2009/9/25 客戶產品教育訓練
親愛的客戶 您好:
Openfind 訂於 2009/09/25 ( 五 ) 進行客戶產品教育訓練, 藉由課程與專業的講師群協助下,幫助使用者與管理者快速入門, 並進一步瞭解與熟悉 Openfind Mail 產品線 ( Mail2000 / MailGates / MailBase ) 的重點功能與企業應用效益面。如欲報名教育訓練,請與您的業務聯絡窗口聯繫。

By 叡揚資訊
產品服務經理
陳怡伶

如何加強郵件系統安全
一早客戶急忙的聲音讓我心中有了不好預感, ” 我們被通知發送大量廣告信!可不可以儘快處理! ” ,進入系統檢查 ” BINGO! ”又是使用者的帳號密碼被猜中,再檢查發現被利用來發送廣告信的使用者密碼都是帳號同密碼,心裡不免嘀咕 ”這樣不需要什麼技術,隨便誰都可以試出一堆帳號來亂發廣告信 ”。面對這樣層出不窮的資安問題,郵件系統該如何規畫才能夠避免被當作覬覦的對象?

前端安全過濾機制不可少
以目前防 SPAM 軟體來說可以幫一般組織阻擋大約 70%~95% 的垃圾信件,這些垃圾信件當中部份夾帶病毒、木馬、蠕蟲、釣魚信件,搭配上郵件系統的防毒軟體以及使用者端電腦安裝的防毒軟體可減少中毒及植入木馬的機會。

SSL 加密機制應用於電子郵件
很多使用者不知道,我們透過 Web 介面登入及透過郵件軟體收發信件,中間都必須透過身分驗證,這些帳號密碼在網路上都是明碼,透過簡單的監聽工具就可將使用者的帳號密碼記錄下來,解決的方式就是利用 SSL 加密機制無論使用哪種通訊協定存取郵件系統中間傳輸的封包都會進行加密,有效提升網路傳輸過程的安全。

密碼政策制定及密碼保護
無論郵件系統設計再怎麼縝密,都會有一個阿基里斯的腳踝—“簡單的密碼”,系統管理者要怎麼避免這個弱點不被外部的攻擊?
以下歸納幾個方式來保護帳號密碼
1、 提高密碼加密等級:若密碼過去使用 MD5 加密可改成安全等級較高的加密方法如 ( SHA-256 編碼 ),可增加駭客破解的困難度。
2、 提高密碼複雜度並要求定期更改密碼:由系統強制使用者變更複雜等級較高的密碼 ( 文數字搭配特殊符號 ),並且要求在期限內變更密碼,讓破解密碼的難度提高。
3、 多重防護機制:提升了密碼強度後並不能保證系統是安全的,由其是現在一堆後門程式,在不知不覺中監控電腦、側錄密碼。網路上也有不少破解密碼的工具在各個網站不斷嘗試入侵,為了避免駭客入侵可搭配以下工具來避免側錄及駭客工具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