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eNews
MAR. 31, 2020 Vol. 166    
各位客戶您好: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延燒,在三月份,網擎實施了 BCP 演練,希望確保客戶服務不受各式災害影響。同時我們也接受 電視台採訪 ,提醒企業 BCP 的重要。

而當大家正為新冠肺炎忙得焦頭爛額時,網路犯罪組織也沒閒著,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到底利用疫情做了什麼吧!


網路罪犯正假借新冠病毒,對企業發動攻擊

產品經理 張峰銘

2020 年 3 月,美國聯邦調查局透過其網路犯罪通報中心(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IC3)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以新冠病毒(COVID-19)為主題的詐騙攻擊正持續地增加。網路罪犯利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之事件,對企業用戶發動社交工程攻擊。攻擊者聲稱提供最新的病毒醫療資訊連結,藉以騙取使用者帳號密碼,另外也傳出假冒醫療慈善機構向企業募款等詐騙手法。

從 2 月中以來,Openfind 資安團隊於亞太地區雲端資料中心也偵測到大量以新冠病毒為主題的釣魚信與病毒信。網路罪犯利用最熱門的新聞時事發動攻擊,這是典型的社交工程攻擊(Social Engineering Attack),而這波攻擊正隨著疫情散布到全球各地。

面對這種利用人性弱點,透過合法的交流,使目標對象心理產生影響,以騙取使用機敏資料,進而竊取金錢或發動其他攻擊的手法,到底企業應該如何因應呢...  more觀看全文

APT、BEC、釣魚、惡意信件,全面防護!
避免因你的不小心,讓公司面臨金錢和商譽損失

 

企業不可不知的防疫 BCP 五大面向

了解更多

遠距辦公 OK,免費工具預約中!

了解更多

實現 BCP,唯有改變工作方式

了解更多
 

更進一步瞭解 Openfind 的產品與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

Tel: 02-25532000 #888
Email: sales@openfind.com.tw
關於網擎 Openfind 粉絲團

Openfind 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