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eNews
May. 31, 2022 Vol. 192    
各位客戶您好: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遵守法律,但即便奉公守法,也可能會遇到需要作證或是被誣陷之類的情況發生。

或許我們沒有好萊塢明星一擲千金聘請知名律師的能力,若是企業面對法律訴訟,該怎麼樣配合調查提供詳盡可靠的證據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eDiscovery!讓企業訴訟調查更科技有效率

產品經理 廖為紹

企業可能因為合約、商業糾紛、協助調查等原因,而面臨到打官司的情形。當法律訴訟發生,除了靠相關人等的證詞,還必須配合具有公信力的證據,對於訴訟成敗才能發揮關鍵性影響。隨著資訊科技發達,電子儲存資訊(Electronically Stored Information;ESI)或數位證據(Digital Evidence)在訴訟中用來作為呈堂證物而受到矚目。

eDiscovery 是電子蒐證(electronic discovery)的縮寫,有時會寫成 E-discovery,意指搜尋及找出電子儲存資訊(ESI)的程序。當企業需回應法律事務或調查時,一般都需要由內部法務及資訊部門協同執行。

eDiscovery 中查詢的電子儲存資訊(ESI)必定包含各種檔案類型。常見 Email、Office 文件、即時訊息這種包含文字的類型,就可透過抽取文本進行查詢,使其成為結構化並搜索檔案內容。查詢過程須支援多種條件式、精準比對、模糊比對、正規式查詢、檔案內容關鍵字等功能。

其他常見多媒體檔案如:錄音或錄影,提交法院作為證據前,需先將...  more觀看全文

資訊及法務部門調閱檢索電子郵件、訊息、圖片的最佳利器
Openfind MailBase 協助企業電子蒐證與法規遵循

 

員工抱怨離職不能退群?身為良心企業你可以這樣做!
許多公司會以工作需求為由,要求員工加私人的 Line、Skype 來聯繫,這樣公私不分的情況除了讓員工困擾,內部資料也可能外流...
more觀看全文
 

對抗社交工程攻擊,MailGates 6.0 全面防禦

了解更多

網擎榮獲 COMPUTEX Best Choice 資安獎

了解更多

政府採購 No.1!防詐騙溝通雲,每月 $62 起

了解更多
 

更進一步瞭解 Openfind 的產品與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

Tel: 02-25532000 #791 潘先生
Email: info@openfind.com.tw
關於網擎 Openfind 粉絲團

Openfind 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