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eNews
Oct. 27, 2022 Vol. 197    
各位客戶您好:

一年又將接近尾聲,最近天氣變化大,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喔!

強健的體魄是提升我們的健康防護力的重要環節,那麼對企業組織來說,又該如何提升電子郵件的安全防護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資安法遵,政府 CISO 共契採購首重電郵安全

Email165 防詐騙分析中心

觀察近年實際資安駭客事件,例如關鍵基礎設施、公營銀行或中大型企業等單位,多數肇因於變臉郵件詐騙,而在 CIO 大調查中,有將近一半的企業組織自評威脅郵件是重要的資安威脅。通常在大型資安事件爆發之前數年,惡意駭客程式就已潛入受害單位的內部網路架構之中。

一般我們常見資訊病毒傳遞的媒介,可能是隨身碟、Email 附件或網路釣魚連結等,而其中反覆投遞各類釣魚威脅郵件,可說是相對有效率的工具。再加上 Email 組成結構先天有容易被偽冒的特色,例如:收件者看到的寄件者可能是偽造,不一定是真的寄件者,因此讓 Email 成為駭客最常用來設局的第一步陷阱。

面對這些威脅,資安人員除了擁有資訊安全的專業技能之外,以下也提供資安專責單位四大工作重點參考:

1. 成立資安專責單位...  more觀看全文

Openfind 網擎資訊連續六年評選第一,廣受公務機關好評採用
政府共同供應契約(雲端服務)採購項目,快速導覽 >>

 

想點擊信件連結又害怕?Openfind S/MIME 數位簽章讓您放心點下去!
根據 iThome 報導,網路詐騙中釣魚信件的受害者比例最高。網路釣魚的慣用的手法為在 Email 信件中附上假造的常用網頁連結...
more觀看全文
 

想管控企業檔案交換沒有適合的私有雲平台?

了解更多

拓展先進製造 KEYWAY 重視數位資安法遵

了解更多

MM 一鍵視訊開會更輕鬆!開會成功送咖啡

了解更多
 

更進一步瞭解 Openfind 的產品與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

Tel: 02-25532000 #791 潘先生
Email: info@openfind.com.tw
關於網擎 Openfind 粉絲團

Openfind 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