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eNews
Oct. 31, 2023 Vol. 208    
各位客戶您好:

一年又將接近尾聲,天氣逐漸轉涼,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喔!

無論是企業或政府單位,相信都不想因為資安事件造成金錢和商譽損失。但若是缺乏專責資安團隊來制定明確的策略和相關培訓,到底會面臨哪些問題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保護資料、保護未來,資安長的任務及挑戰

產品經理 廖為紹

近年來,隨著數位化轉型的加速,資安事件也更加頻繁且複雜,對企業和政府造成的損失也越來越大。因此,資安意識逐漸抬頭,各個組織都開始重視安全防護。

在台灣,金管會於 2022 年修訂「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要求實收資本額達新臺幣 100 億元以上、前一年底屬台灣五十指數成分公司及主要經營電子商務媒介商品或服務之上市櫃公司,應於 2022 年底前指派資安長並設置資訊安全單位(包含資訊安全專責主管及至少 2 名資訊安全專責人員)。其餘上市櫃公司除最近 3 年稅前純益連續虧損或最近 1 年度每股淨值低於面額者外,應於 2023 年底前配置資訊安全專責主管及至少 1 名資訊安全專責人員。

然而,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截自 112 年 4 月30 日統計,第一級的上市、上櫃公司資安專職人員已完成設置。第二級的設置完成情形為上市公司 20%、上櫃公司 18%,皆只完成約兩成。

企業內部缺乏專責資安團隊,到底會面臨哪些問題...  more觀看全文

 

想點擊信件連結又害怕?Openfind S/MIME 數位簽章讓您放心點下去!
根據 iThome 報導,網路詐騙中釣魚信件的受害者比例最高。網路釣魚的慣用的手法為在 Email 信件中附上假造的常用網頁連結...
more觀看全文
 

QR Code 釣魚攻擊來襲,企業應提高警覺

了解更多

資安長的神助攻-3R 提升資安,應用專業服務

了解更多

「高風險帳號」提前示警!降低信箱盜用風險

了解更多
 

更進一步瞭解 Openfind 的產品與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

Tel: 02-25532000 #791 潘先生
Email: info@openfind.com.tw
關於網擎 Openfind 粉絲團

Openfind 透過電子報寄送會員訊息,若未來您不希望收到訊息,請點選【取消訂閱】。 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openfind.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